以什么来保证双高建设的有序推进
日期:2020-07-11 00:00:00  发布人:8000000325  浏览量:939

原创  读雪听寒

 

https://attach.czie.edu.cn/uploadfile/images/20200711161455716001.png

当下,学校进入双高建设较为重要的推进实施阶段,双高建设最后的完成进展怎样、完成质量如何,全部都体现在我们日常开展各项任务、做好各项工作的具体过程中。

那么,我们究竟要以什么样的工作态度和作风,来保证双高建设工作的进度和质量呢?

https://attach.czie.edu.cn/uploadfile/images/20200711161456024002.png

个人认为,要起码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心和压力感来推进双高建设日常工作。

学校今后很长时间的主要任务就是围绕“双高”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我们只有明确双高建设的目的和意义,进一步自加发展压力,强化时不我待的工作责任心,把完成双高建设各项任务和学校今后的发展以及个人的前途联系起来,才能自觉地在思想上主动推进建设任务,积极落实各项措施,全力做好相关保障,确保双高建设按照进度开展,按照要求完成。

https://attach.czie.edu.cn/uploadfile/images/20200711161457576003.png

二,以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双高建设各项任务。

实际工作中,我们在方方面面还多少存在着一些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或隐形问题,服务、责任的核心价值还体现得不够、不充分、不全面,有些方面还存在着本位主义或“管”的思想,这些都是双高建设之路上的拦路虎、挡脚石,必须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进行切实的整改。行政服务部门要提供行之有效的服务工作,以敢于担当、勇于担当的精神为二级单位的综合改革试点和双高建设任务的完成提供合规便利和具体指导;任务承担单位更要以高效务实的作风有序推进,抓紧抓实,一着不让地按照任务书的计划和进度开展各项工作。

https://attach.czie.edu.cn/uploadfile/images/20200711161457360004.png

三,要有严谨、卓越的学术态度。

双高建设过程中,会有大量的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的工作要完成,都需要我们要具备严谨求实、科学细致、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科研精神,要有规范、严谨的学术道德和自我约束、遵规守纪的学术操守,不能有任何的学术失范、学术不端的行为。我们要追求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同时也要确保学术成果的高质量,任何一点疏忽和不断行为都会让我们之前的努力毁于一旦。

https://attach.czie.edu.cn/uploadfile/images/20200711161457047005.png

四,要有清明的生态环境和廉洁操守。

廉洁的治校环境和清新的政治生态十分重要,这是学校生命之体沿着双高建设之路健康发展、快速前行的有效保障。我们每一位教职工都有义务在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中发挥着光和热、加添着砖和瓦。只有每一个人都坚守了清廉的精神操守,面对诱惑心如止水,名利当前不争不抢,绩效分配实事求是,礼物人情不要不收,酒水宴请不去不吃,去除了这些精神污垢,我们就能保证自己的教师之躯符合“灵魂工程师”的美誉,就能在任何环境中保证自身的清廉刚正,就能确保学校的双高建设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推进。

 

 

 

核发: 点击数:939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