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福新副校长带队赴上海调研国际交流合作项目
日期:2021-10-07 14:21:59  发布人:8000000727  浏览量:1281

为了加快推进“双高计划”国际合作与交流相关内容,探索专业国际化建设路径,学习国际化机构的工作经验,汲取国际合作领域的多方优质资源,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施福新带领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窦苏明、检测学院院长黄一波及分析检验技术专业负责人贺琼一行,赴澳大利亚职评局VETASSESS中国办事处和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贸易投资代表处进行调研。

927日上午,澳大利亚职评局中国办公室主任、华世达集团副董事长、国际教育中心主任赵刚先生接待了我校调研组,并详细介绍了华世达集团的基本情况、服务领域和国际国内合作项目;澳大利亚职评局VETSSESS技术评估和专业评估情况;芬兰的教育体系及中芬合作模式等。施福新就学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现代化、示范化、国际化高职强校目标,指出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具有重要的现实价值;分享了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指标中国际合作的内涵要求与指标体系;交流了学校的专业布局情况及在多方面开展合作的可行性。

窦苏明介绍了学院国际合作版块的基本工作思路和具体进展,以及未来的合作需求。黄一波针对相关专业引进国际通用职业资格证书和课程包、培养及培训标准输出、国际合作方面的课题研究等表达了合作意愿。双方共同就中外合作办学、引进国际通用职业资格证书、引进外国专家、招收留学生、标准输出、海外实训基地建设与员工培训等方面深入交流,达成一些初步合作意向。

927日下午,调研组一行赴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贸易投资代表处调研,代表处负责人李茜女士介绍了维多利亚州政府教育合作方面的政策、公立学校介绍和分布等情况。双方就合作办学、线上培训、IST课程、世界技能大赛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期望后续有更多的合作。(检测学院 贺琼 /摄)



核发: 点击数:1281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