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找差,高效推进——学校召开第9次“双高”建设推进会
日期:2021-04-04 07:23:32  发布人:8000000325  浏览量:971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双高”建设工作,确保各建设项目有序推进,日前,我校在行政楼201报告厅召开“双高”建设第9次推进会,全面分析我校“双高”建设2019-2020年度自评报告,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对照标杆院校的成功经验,梳理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全体校领导、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了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勇主持会议。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会上,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蒋小燕,教务处处长陈保国、财务处处长张兰平结合前期开展的“双高”建设专题调研学习成果,分别就“加强党的建设”“打造人才培养高地”“合理安排使用资金”作交流发言。学校“双高”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马永山做2019-2020年度“双高”绩效自评报告,从双高学校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及效果、建设任务进度及绩效指标的完成情况、项目预算执行情况以及实现“双高”学校绩效目标采取的措施等七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校层面和专业(群)层面在过去两年里进展的情况以及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接着,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雄威做主旨报告。他从对标对表的视角,全面系统地梳理了我校与调研的三所兄弟学校在组织管理、日常管理、宣传发动、执行情况等相关指标上的情况,重点强调对标找差。他指出,学校双高建设推进过程中得到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取得的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在项目推进、预算编制、资金筹措、宣传发动、专题培训等方面依然存在一定的不足,学校要进一步建章立制,完善例会、激励、考核、“揭榜制”等制度,及时梳理工作堵点难点,形成专项举措。全体校领导挂帅指挥建设任务,确保每个建设任务快速有效、高质量推进。同时他对近期相关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和分工。讲话结尾,他用《七律长征》勉励全体与会人员,既要有战胜艰难险阻的勇气,也要有满怀积极乐观的豪情,要发扬红军不怕远征难的勇敢顽强的革命精神。

最后,党委书记王光文作题为《自加压力,勇于担当》的重要讲话。他结合学校2020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的情况,深入分析了学校双高建设目前存在的短板,他强调,“双高”建设是学校当前的重中之重的任务,全体人员一定要坚持对标对表、提高效率的原则,克服一切困难,集聚一切力量,高质量推进学校“双高”建设各项任务有序、高效。特别是针对学校目前标志性成果积累不多、三教改革推进不快、社会资源整合不力等重点难点问题,全体领导干部要自加压力,勇于担当,挂图作战,稳扎稳打,带领全校师生奋勇前行,打一场攻坚克难的硬仗。同时,他对项目推进督查、建设项目管理平台以及宣传报道等事宜提出具体要求。

 

 

 

 

 

 

核发:8000000325 点击数:971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