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双高”建设推进分析会
日期:2020-11-03 15:13:08  发布人:8000000325  浏览量:83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标准推进“双高”建设,当好建设“重要窗口”的高职模范生,20201030日下午,“双高”建设推进分析会在学校联盟大厦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和专业主任出席。

 

https://www.nbpt.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3e/be/da949f624234b18eaf463da2ae73/7dbd485a-5dd1-4667-9369-d0bfa52cbfd3.jpg

会上,吴翔阳校长作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标准推进‘双高’建设,当好建设‘重要窗口’的高职模范生”的讲话。吴校长强调,“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是新时代浙江发展的最大契机,宁波也在其中肩负着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的重大使命。市委、市政府以“六争攻坚”行动为抓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今年是“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的交卷之年,对于我校来说,推动“双高”建设,实现学校新一轮跨越式发展,亦是我们攻坚克难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抓手和实践。我们要做中国高职教育领域的排头兵,成为教育强国的生力军,就必须对标争先、干字当头,锚定与国家发展同频、与区域产业对接、与行业企业共赢的定位,以“双高”建设作为“小窗口”,为全省的“大窗口”添彩,以优异的办学业绩,展示高职模范生的风采。

吴校长表示,自“双高”建设启动以来,学校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激发自身发展活力,加强协同攻关,形成“双高”建设合力,在党建工作、教学改革、产教融合、科技创新、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办学、治理体系建设等各项任务中成效明显。

吴校长指出,下一步要抓好五个着力点,将“双高”建设推向深入。一要着力深化思想认识,职业教育正迎来有利发展的重大机遇,要及时把握,对标“双高”A类高校,补齐自身短板,在试办职教本科的队伍中力争上游。二要着力强化担当意识,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化、推进协同化、落实精准化的水平,为推进学校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三要着力开展破难攻坚专项行动,力求在高层次人才引进、高水平成果、高级别项目承接中取得突破;同时建立校、院领导“领衔破难”制度,聚焦学校“双高”建设中存在的瓶颈和难点,成立改革攻坚工作专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四要着力做好精准施策,对于培育或推进项目,要充分调研,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分类施策、精准发力,齐抓共管、统筹推进。五要着力构建常态化管理机制,牵头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好下辖项目的规划、细分、监控、督促工作;其他部门和二级学院要逐条落实,做好责任书上墙,让更多教师和学生了解双高,关注“双高”,主动投身到“双高”建设中来。

会上,应用化工技术专业群、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群、国际商贸专业群、科研处、人事处、信息资源中心六个单位的负责人围绕任务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存在的难点或瓶颈、解决思路或方案、对学校的建议等方面做了“双高”任务推进情况的汇报分析。双高办副主任张启明围绕双高计划整体推进情况、建设过程困难问题列举、职教新颁政策导向分析三个方面做了“双高计划推进情况与政策导向分析”主题报告。

 

核发:8000000325 点击数:839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