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报道:常州工程学院追求革新,培育大国工匠
日期:2020-09-09 11:21:38  发布人:8000000325  浏览量:886


    职业院校学子创新创业,不可或缺的是革新精神,他们将逐步成长为活跃在不同职业领域的大国工匠。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天工智能装备研发团队“蜘蛛一号”小型智能焊接机器人项目,用机器代替人力完成繁琐的焊接工艺。

    团队负责人黄志宇说,传统的焊接操作存在焊接品质量不稳定、劳动力成本高、工作环境较差、生产效率低等问题。记者看到,通过“蜘蛛一号”小型智能焊接机器人,工人只需直接拖动焊枪到需要焊接的位置,按要求取相应的点,控制系统就能自动计算出焊接轨道。整个操作简单,速度快,10分钟即可上手操作。

    原文链接:http://xh.xhby.net/mp3/pc/c/202008/23/c816594.html

­­­­­­­­

 

核发:8000000325 点击数:886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