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校企三方联动 共搭新型学徒制培训平台
日期:2020-06-01 00:00:00  发布人:8000000325  浏览量:972

    528日下午,由江苏国信协联能源有限公司和我校联合举办的化工总控工“企业新型学徒制”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国信协联举行。宜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朱伟,国信协联总经理宗伟刚、副总经理胡志杰、党委副书记蒋建伟、总工程师芮志清,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施福新,化工学院院长李树白、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旭海等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蒋建伟主持,公司生产线中层干部、培训学员、受聘兼职内训讲师等共14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仪式上,宗伟刚首先代表企业致辞,他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国信协联新型学徒制这项工作是公司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新举措,是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也是凝聚“政校企”三方合力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随后,施福新代表学校发言,他从学校校企合作的优势、我校在化工总控工培养方面的经验、化工总控工统考背景和校企合作的意义等四个方面详尽阐述了此次新型学徒制培训对我校推进产教融合的作用。
       
最后,朱伟代表宜兴市人社局对国信协联“企业新型学徒制”的开班表示祝贺,并希望协联与两所院校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今后在技术改进、科研和人才培养上可以加强全方面合作,在“产教融合”上成为合作示范。
       
据悉,“企业新型学徒制”是继“现代学徒制”之后的又一校企合作项目,是一种“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的技能人才培养的新模式,这种模式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企业、院校协调推进技能人才培养的体制机制,对于企业获得稳定适用的高素质技术工人,学员获得就业岗位和提升技能素质,院校获得稳定的生源以及促进社会就业等多方面具有积极的意义。本次国信协联新型学徒制培训包含化工总控工和焊工两个项目,我校负责化工总控工的培训,焊工由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负责。宜兴高职校副校长缪朝东也参加了签约仪式并代表学校进行了发言。 (继续教育学院 倪宜浪 文/)

https://attach.czie.edu.cn/czie_article_upload_files/czie/202006/20200601185857449.jpg

核发: 点击数:972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