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货、抖音推广” 趋势下设计艺术学院走进电商协会及图文行业协会洽谈校企合作
日期:2020-06-01 00:00:00  发布人:8000000325  浏览量:1006

528日,设计艺术学院由段笔耕副院长带队,先后赴常州市电商协会、常州市图文行业协会进行企业调研并洽谈相关校企合作事宜。

上午,常州电商协会、电商企业代表与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老师举行了一场校企合作洽谈会。常州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高月圆、常州糖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沈伟、复材电商的人力资源总监肖君、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段笔耕、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带头人肖宇、骨干教师王志坚一同参加了交流会。在交流会上,双方对电商行业尤其是直播带货、抖音推广发展越来越广的趋势下的人才需求与我院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人才培养展开了研讨。双方针对人才培养中跟岗实习、顶岗实习、招聘和就业的模式与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对校企合作共建“电商直播工作室”达成了初步意向。

下午,段笔耕副院长、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祝燕琴教授、专业带头人张磊、骨干教师金晏一行4人赴常州市图文行业协会调研。殷琴会长、潘玉兰副会长、周亚俊秘书长、企业代表杨铭董事长、孙立志、邵玉芳等6人接待。双方就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1+1+1”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合作展开了长时间的洽谈。双方深入探讨了对视传专业的“3+3”班进行创新培养试点的可能性以及后续合作对接的关键细节,针对图文、设计、标牌、印刷等4类企业设置了相应的人才培养方向和就业岗位。最后,双方对建立教师企业工作站达成了初步意向,并相约同赴苏州进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考察。(文/肖宇、张磊,图/肖宇)


核发: 点击数:1006 收藏本页
分享到